分享缩略图
双腿截肢小伙成健身教练 希望其他残友也能笑对生活
来源:大河报网2020-07-24 13:51:49
大字

【双腿截肢小伙成健身教练】杜海,28岁,五岁的时候遭遇了一场意外,双腿高位截肢。谁也没想到,现在的他,会成为一名健身教练。虽然从小失去双腿,但是杜海做起动作来十分娴熟,这得益于他平时超于常人的刻苦练习。在和正常人的较量中,杜海基本不落下风。而在专门进行健身训练前,杜海其实是一名残疾人游泳运动员。

“16岁时在一次偶然情况下,碰上了一名游泳教练,当时我体重150多斤,为了减轻体重,走起来来方便,我就跟着教练学起游泳。”这一练,杜海身体中的运动基因被激发了出来,他先后拿到了河南省内个人项目的银牌和团体接力赛的金牌。在退役后,已经热爱上运动的杜海,开始了专业健身之路,在一次健美比赛中夺得了冠军。慢慢的,杜海变得小有名气,多次接受媒体的采访。而同样是一次机缘巧合,让身为河南平顶山人的杜海,来到了西安工作、生活。

目前杜海只是健身房里的巡场教练,只能做一些最基础的指导,他的目标是成为更专业的教练。在采访中,杜海一直保持着微笑,虽然身体有缺陷,但是自信、阳光的心态成就了现在的他,他也希望其他残友也能笑对生活。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