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九江江洲2000余青壮年回乡抗洪 女孩趴消防员背上睡着的图片让多少人泪目
来源:北京晚报2020-07-13 13:11:29
大字

image.png

【九江江洲2000余青壮年回乡抗洪】“哪有什么岁月安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

“江洲儿郎,汛情紧急,家乡盼你回家支援。”7月10日,江西九江江洲镇致信在外乡亲,呼吁江洲在外18至60周岁之间的父老乡亲迅速回赴江洲共抗洪魔。据了解,江洲在家常住人口仅7000余人,且多为留守老人和妇女,实际全部可用劳动力不足1000人。据中国新闻网,截至11日晚间,已有两千余名江洲青壮年专程返乡抗洪。

被洪水围困女孩趴消防员背上睡着

7月10日凌晨,江西吉安泰和县澄江镇黄岗村,持续降雨致洪水涌进民房,许多村民被困。消防员刘顺将一名小女孩用救生衣包裹好,背在身上。救援过程中,女孩趴在刘顺肩膀上安心地睡着。

网友评论

“哪有什么岁月安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

“人民子弟兵,危险总冲锋”

“江西老表挺住,我们一定能度过难关”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