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超前消费调查:近九成学生用过分期付款 主要用于饮食和娱乐

图为大学生一个月超前消费平均额度比例。中国青年网实习生张宇制图

近七成每月超前消费不足500元,开销主要从下月生活费补

张乾就读于河北农业大学,他告诉记者,自己每个月都会在生活费之外多花几百块钱。“通常是去吃饭、看电影,有时也会去KTV、上网打会儿游戏,平时学习任务很重,把这个当做自己放松的一种方式。”谈及到如何弥补多余开销时,他表示,“我会把控好多花的量,一两百块钱我会通过自己获取奖学金、兼职来弥补。”

和张乾类似的学生不在少数,调查数据显示,69.13%的同学每月超前消费控制在500元以下,16.85%的同学消费额度超过了1000元。在超前消费后,“钱窟窿”则是用下个月的生活费来补上,占84.85%。

新疆大学学生汪笑难表示,自己平时买东西等日常开销都是优先用某移动支付平台付款,等到下个月生活费到账后把欠款还清。“觉得比较实用,原来每个月都要比生活费多花一千多,但分期支付后每月还的比较少,压力会小很多。”

<  1  2  3  4  >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