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干践行“初心”

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征程已经全面开启,把“两个一百年”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需要全国上下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才能在继往开来中奋力开创美好生活。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朝着目标追逐梦想,担当使命不负时代。

始终牢记缘何出发的信仰,高举旗帜、坚守信念,以更加坚强的党性忠诚履职。新思想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主心骨,是我们奋勇前行的旗帜和方向。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更加牢固的“四个意识”,更加坚定的“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表对标新思想、贯彻落实新思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知行合一、践行使命。坚持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咬定青山不放松,奋发有为不懈怠,坚决扛起贯彻中央大政方针的政治责任。

广大党员干部要向《榜样3》里的宋书声、贺星龙、李元敏、王淑芳……一样,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的责任感融入到谋事创业中,在敢于担当中历练提高,在真抓实干中建功立业,才能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做到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干成事是衡量一个干部能力水平的重要标准,要做到干成事,具备过硬的本领固然重要,但干事的标准和毅力也同样重要,对于立志干事创业的党员干部来说,必须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向优秀看齐、向榜样靠拢,立足岗位创先进、履职尽责争优秀。

俗话说:“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党的领导干部不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就枉为“官”了。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忘我工作,勤奋进取,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就是要敢于吃苦、甘于“吃亏”,就是要任劳者任怨、任职者任责、任绩者任累、任事者任议;敢于担当,就是在难题面前敢抓、矛盾面前敢管、风险面前敢闯;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就是对待工作要有一种“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纵然任务再重也能勇往直前,不断迎难而上,克难而进。(莫祖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