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娜丝”给如皋带来特大暴雨 周末南京有望出梅

苏州昨日出梅,南京后天迎来35℃的高温

7月以来,南京没有一天最高气温达到35℃,感觉过了个“假夏天”?不仅南京,据@中国气象局统计,其它“火炉们”也火力不及当年。气象专家分析,往年此时,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控制长江中下游等地,长江流域各省份会出现持续晴热、高温天气,然而今年5月以来,西北太平洋副高脊线位置长期偏南,东北冷涡稳定存在,副热带高压难以北抬,此外副热带高压偏南导致今年雨带长期滞留江南南部和华南,东亚大槽和东北冷涡也较为活跃,冷空气长驱直入长江流域,因此今年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温度低于常年同期水平。

不过,随着副热带高压北上,“避暑模式”很可能在近期终结。昨天苏州正式“官宣”出梅,21日后副热带高压控制苏州,苏州将迎来持续晴热高温天气。今年苏州入梅略迟、出梅偏晚,梅雨量分布南多北少。

那么南京何时出梅呢?气象预报显示,今天和明天,南京受台风“丹娜丝”外围的影响,全市多云,有分散性的雷阵雨,风力将会有所增大,但是总体来看台风对南京的影响并不大。21日开始南京将转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晴热高温天气将成为主旋律,全市晴到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

未来几天由于相对湿度高,体感闷热十分明显,提醒大家户外活动注意防暑降温,带好雨具。今明两天,南京的最高气温32℃到33℃,21日最高气温将上升到34℃到35℃。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 25℃到33℃;明天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25℃到33℃;后天晴到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25℃到35℃

<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