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月嫂预订火爆 有人月薪超2万

在我国“龙”有着特别的寓意,不少人都想等着龙年生一个“龙宝宝”,新生儿扎堆,也让月嫂变得抢手起来。

记者咨询了多家家政公司,得到的答复都是想要金牌月嫂得早下手。一些公司里今年上半年的月嫂已经非常“紧俏”。深圳一家政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国人喜欢龙,好多年轻人都等着龙年生孩子,所以今年的龙宝宝扎堆,月嫂也变得很抢手,不少准妈妈提前七八个月就预订了。

广东深圳某家政公司月嫂负责人罗燕敏:月嫂订单比去年应该增长了30%到50%左右。原来我们一个月五六十号单,但是现在可能要有一百多号单了。

邓宏伟从事月嫂行业8年,身为金牌月嫂的她,目前的排期已经到今年年底。但还是不断有人找她预订。

广东深圳月嫂邓宏伟:我自己的订单已经排到11月份了,可是还有很多老客户在找我要人,我就给我过去的同事们打电话,他们的订单也都是排到8月份、9月份。

月嫂市场供不应求,前来应聘的人也是络绎不绝,月嫂的培训市场也随之火热起来。

记者走访深圳的一些家政公司了解到,在深圳一位普通月嫂的工资为每月12800元,经验丰富的月嫂月薪已超过20000元。随着市场的火热,后期价格预计还有上涨的空间。

广东深圳某家政公司月嫂负责人罗燕敏:基本上每个月月嫂上单都有200人到300人,那么现在订单基本上都已经订得差不多了,由于市场的火爆,月嫂的工资在原来的基础上都上浮了10%到20%。

广东深圳月嫂邓宏伟:去年最多的是每月23800元,像我今年11月份的订单已经接到每月26800元。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