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群租房住30人一半感染新冠 复盘“防疫黑洞”发现大隐患

【上海一群租房住30人一半感染新冠】

疫情居家2个月

邻里间距离拉近了不少

不过也让不少人发现

原来我隔壁居然是群租

徐汇区文定路211号

泰德花苑的业主们反映

该小区在疫情期间发现存在多户群租

部分群租户里的租客多达近30人

不仅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疫情传播风险也极大

这套100多平的两室户,内部被分隔出了11个房间。在和隔壁打通的情况下,总计有18个房间。

在泰德花苑,这样的群租户不是个例。

业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楼内同时有商户和办公室,疫情前业主对群租的存在并未察觉。

直到疫情期间,小区最初的一例感染者正是来自群租户,他们这才发现,两栋高层中共有8户群租,其中一幢2号楼有7户,7户中有3户接近30人的规模。每户少的也有十多人,疫情很快蔓延开来。

泰德花苑小区业委会主任金先生介绍:正好是三十几个人的那个群租户,导致基本上三十个人全部感染。

记者从居委会获悉

泰德花苑一共3栋住宅楼

常住人口不过1000多人

从4月至今

累计确诊的新冠感染者超过100名

不少业主反映,一些群租租客疫情期间并未遵守相关防疫规定,甚至有阳性感染者在楼内随意走动。

泰德花苑小区业主:有些群租户大门是敞开的,在走廊里经常随意出动。有一次我们在做核酸检查的时候他们阳性的人突然下来了,然后我们就紧急暂停。

记者发现,这些群租户门口

在昨天已贴上了整改通知单

部分租客已被清退

居委工作人员表示

城管上门来看了,后续应该有动作

2020年8月,记者曾报道过同属徐家汇街道的嘉汇广场小区群租泛滥,不断回潮。事后,在强力整治下,嘉汇广场的群租现象基本绝迹。

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泰德花苑的部分群租租客和二房东,就来自嘉汇广场。

泰德花苑的业主们希望

相关执法部门能加强巡查和执法力度

避免群租回潮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