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每天4杯奶茶得多种老年病!为何奶茶越喝越上瘾?多喝奶茶有什么危害?

【小伙每天4杯奶茶得多种老年病】奶茶是很多人闲暇时间的快乐水,但一旦过量,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严重影响。一天四杯奶茶、年轻小伙喝出多种“老年病”?今天这个热搜第一,你害怕了吗?

据媒体报道,近日,广西柳州一24岁男子因每日习惯喝至少4杯奶茶,之后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被诊断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急性肾损伤、急性胰腺炎等多种“老年病”,转入ICU病房治疗。医生提醒,长期大量摄入过多的糖会导致人体器官长期处于超负荷状态。多喝水、少喝饮料,这才是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不少网友表示,第一反应:这是什么条件才能支撑一天四杯奶茶?


也有爱喝奶茶的朋友表示:真的控制不住自己,越喝越上瘾啊!

该类病症不等于老年病

更常见于年轻人

随后,很快就有专家提出质疑。奶茶用料不同,可以摄入的成分不同,大概率会有不健康的额外糖。但摄入更多糖不等于糖尿病,轻易建立不了因果关系。

其次,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也不是“老年病”。这是更常见于年轻人的糖尿病急性并发症,老年糖尿病患者反而少有。

最后,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和急性胰腺炎同时出现时,很可能是急性胰腺炎的误诊。

果茶到底是不是奶茶?

有很多小伙伴感到疑惑,我爱喝果茶,那果茶究竟算不算奶茶?

一般来说,其实水果茶并不算奶茶。因为果茶里面并没有包含奶类,并且里面大多是以水果混合而成,常见的水果有百香果、苹果、草莓、梨等不同水果进行混合,这些水果与茶叶一起制作而成的饮品。果茶中含有的这些糖分大多都是水果自身的糖,属于单糖,而奶茶中添加的糖分都是多糖,这样给人体造成的热量就完全不同。

但是,也别高兴太早!水果茶在制作过程中还会加入高糖分的东西,特别是果浆和糖浆,所以热量也还是高的,也不建议过度饮用。

为何奶茶越喝越上瘾?

首先,香甜的奶茶都是高糖饮料,糖可以促使大脑多巴胺分泌,产生积极的情绪、愉悦的感觉,尤其是心烦、焦虑、紧张的时候,大脑会更需要直接的能量来源,糖恰恰是最直接的能量供给者。

其次,我们对咖啡因的需求。咖啡、茶都含有咖啡因,适度的咖啡因具有兴奋神经、消除疲劳的作用。不要小看奶茶的咖啡因含量,有的奶茶中咖啡因的含量甚至是美式咖啡的3倍还多。

三、奶茶的广告效应深入人心。秋天第一杯奶茶”“把你捧在手心”……不断上架的各种季节限定新品、高颜值的花样设计,都牢牢抓住了人们的眼球,让人欲罢不能。

一杯奶茶等于3碗米饭、6包薯片

骨质疏松、老得快是真的









你爱喝哪种奶茶?多久一杯?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