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男子遭警察跪压5分钟死亡 难道又一个弗洛伊德?

【美一男子遭警察跪压5分钟死亡】美国加州阿拉梅达警方27日公布了一段此前警察对一名26岁男子马里奥·冈萨雷斯执法时的视频,视频显示,警察在试图控制冈萨雷斯时,将其按在地上超过五分钟,直到他失去意识,最终冈萨雷斯在医院被宣布死亡。

警方公布的这段来自警察随身摄像头的视频显示,在接到报警电话出警后,在一个公园里警察与冈萨雷斯进行交谈。冈萨雷斯似乎有些茫然,难以回答问题。

警察随后试图将他带走并给他戴手铐,但冈萨雷斯挣扎反抗。两名警察将他按倒在地。一名警察把手肘放在他的脖子上,一只膝盖放在他的肩膀上。另有一名警察似乎也同时压住他的身体。

抢救后被送医医院宣告该男子已死亡

大约五分钟后,他失去了意识。警方表示,当天在发现冈萨雷斯没有呼吸后已对其施救。

死者家属称警察暴力执法导致亲人死去

马里奥的家人认为,他是由于警察过度使用武力致死的。目前,冈萨雷斯的具体死因仍需要尸检确定,参与逮捕的警察已被安排休假接受调查。

原标题:又见弗洛伊德?美国一男子遭警察跪压超5分钟后死亡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