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启动2019“金秋助学”活动


8月22日河南省总工会、教育厅联合举行2019“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2019“金秋助学”活动的序幕。

“金秋助学”活动对因贫困而上不起学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提供资金救助,建立金秋助学全程帮扶机制,资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完成学业。活动开展十多年来,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不断拓宽筹资渠道、丰富助学内涵、延伸助学链条,形成了助学、助能、助志、助业,“四助”全程助学模式,累计筹集助学资金11亿元,资助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49.19万人次。今年,截止8月20日,河南省已筹集助学资金8511万元,拟救助困难家庭子女2.7万余名。





活动现场宣读了各级工会组织筹资情况,以及捐资10万元以上的单位和3万元以上的个人名单,与会领导向受助学生代表现场发放了助学金。捐资单位代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工会副主席张轶群,受助学生代表、河南大学2016级学生,北京邮电大学2019级新生作了发言。(实习记:孙小慧顾翠敏)

责任编辑:郝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