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回家 姜爷爷和宋爷爷哭成泪人十分不舍

【姜爷爷和宋爷爷哭成泪人】根据中韩双方签订的《推进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协议,韩国“顶流”大熊猫“福宝”应于年满四岁之前,即4月初将回到中国。

3月3日,“福宝”在回国前与公众最后见面。活动日当天,游客近距离一睹“福宝”的萌态,饲养员宋永宽(网友昵称其为“宋爷爷”)、姜哲远(网友昵称“姜爷爷”)也赠上临别礼物,平日里照顾“福宝”的姜爷爷和宋爷爷十分不舍,现场都哭成泪人,粉丝也跟着哭了。

此前,宋爷爷就已经深情款款地为“福宝”写下了分别信,他在信中说:“分别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大家对‘福宝’的爱都是非常真挚的,这更让人感到悲伤…………为了让‘福宝’今后能在更广阔的地方施展拳脚,为了它更灿烂的熊生,‘宝家族’现在应该团结起来。与其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被迫说再见,不如提前互相问候,一起度过这美好的离别时刻。”

据悉,让韩国粉丝们依依不舍的“福宝”从一出生就是韩国万众瞩目的“爱豆”。2020年7月20日,“福宝”作为首只在韩自然繁育诞生的大熊猫出生,憨态可掬的模样让它备受民众喜欢。而饲养员宋爷爷和姜爷爷更是视它为珍宝,韩国网友韩国网友笑称,“福宝”被宠成了“小公主”。他们三个甚至还有一个组合名称——“宝家族”。

在韩国综艺节目上,姜爷爷谈到对“福宝”回国后的担心。姜爷爷担心它回到中国之后,听不懂汉语、交不到朋友,所以,每天便用汉语和“福宝”沟通。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