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17世纪历史名船,重温航海时代的惊险

地点:荷兰     亮点:巴达维亚船厂     荷兰国家旅游局供图

17世纪,荷兰曾被称为“海上马车夫”,拥有先进的造船技术。如果想要了解荷兰黄金时代的航海和造船文化,不妨去巴达维亚船厂参观一番。船厂位于弗莱福兰省的首府莱利斯塔德,主要修复荷兰航海时代被毁坏或沉没的船只。巴达维亚船厂由威廉·沃斯在1985年创建,这位高级造船匠想要重建17世纪荷兰东印度公司的历史名船“巴达维亚号”,以此传承传统工艺。重建“巴达维亚号”花了整整十年时间,由于“巴达维亚号”的施工图纸未能保留下来,威廉·沃斯不得不耗时多年研究档案和其他历史船只。如今,“巴达维亚号”的复制品就停泊在码头,可供游客参观。

船厂中央有一艘正在建造的船只,它的龙骨于2015年铺设完成。这是一艘运水船,采用传统造船技术,基于一艘15世纪运水船的残骸进行建造。14世纪至19世纪,运水船专门运输盐水或淡水。据说,淡水会被运送到啤酒厂,盐水则被运到盐厂,从水中提取盐分。

荷兰国家旅游局供图

船厂还设有博物馆、展览、演示等,十分适合小朋友。游客可以参观木雕工作室,船厂和“巴达维亚号”的木刻作品都出自这里。另外,锻造车间位于船厂尽头的黑色建筑内,工作人员会邀请游客尝试铁匠的工作。

这里的水上剧场也很精彩。在水上剧场可以看到水闸的运作原理,甚至能亲自体验一番,学习如何修建堤坝。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