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普吉4日起将关闭岛上所有酒店

新京报讯(记者王真真)4月3日,据泰媒报道,泰国普吉府府尹签发的一份公文显示,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普吉府自4月4日起,将关闭岛上所有类型的酒店,被改造为临时医院的酒店和用于隔离观察疑似病例的酒店除外。

据公文,对于还有入住客人的酒店,普吉府允许继续开放,直至最后一名客人退房再关闭,但酒店不允许再接受新的客人入住,同时还须及时上报入住人数及名单,以便政府安排对客人进行病毒筛查。此外,普吉府要求酒店如有客人生病,必须及时上报。若违反上述条例,违反者将依例被判处最长一年监禁或最高10万泰铢的罚款,或两罪并罚。

此外,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普吉府宣布于3月30日起封闭普吉岛至4月30日,封岛期间,禁止所有人通过海路和陆路进入普吉岛。航空通道则将于4月10日起关闭。此外,普吉府还暂时关闭了所有海滩、动物园、动物表演场所以及邦拉步行街。

普吉岛是泰国的知名旅游岛屿,因柔软的白色沙滩和波光粼粼的海水被称为“安达曼之珠”。旅游业是普吉岛的一大支柱产业。泰国银行的一份报告显示,普吉岛与旅游业相关的就业人数占就业总人数的56%。受疫情影响,赴普吉岛的外国游客骤减,有分析预估普吉岛今年前三个月的旅游收入缩水上百亿泰铢。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最新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3日20时,泰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978人,其中19例死亡,581例治愈,1378例正留院治疗。此外,自4月3日起,泰国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宵禁,禁止民众外出,宵禁时间为每日22:00-次日04:00。医护人员、患者、医疗器材和能源运输以及将人员转送到特定区域的工作人员不在宵禁限制范围内,但都必须提供外出证明。

责任编辑:徐孟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