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机场航班始发正常率超97%

新京报快讯(记者吴婷婷)今天(12月2日)上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前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对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进行调研。大兴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1月20日,大兴机场旅客吞吐量152.33万人次。截至10月底,大兴机场航班始发正常率97.54%。预计明年大兴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将超过2700万人次。

人大代表们在大兴机场调研。摄影/新京报记者吴婷婷

人大代表首先对草桥城市候机楼进行了调研。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航空旅客可以在草桥站办理值机及行李托运手续,日均办理值机约700人次,办理行李托运250件次。此外,轨道交通大兴机场线目前日均客运量约为20000人次。

随后,人大代表们乘坐大兴机场线到达大兴机场航站楼。大兴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咱们这个航站楼就像一个汉堡包,国内出发、国际出发、到达功能是‘摞’起来的,所以旅客出行会更加便捷。”今年9月25日,大兴机场正式通航。2019年冬春航季,有15家中外航空公司入驻大兴机场,将总计开通119条国际国内航线;预计2020年大兴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超过2700万人次;到2022年,年旅客吞吐量达到4500万人次,国际航班占比达到20%;到2025年,年旅客吞吐量达到7200万人次,国际航班占比有望达到30%。

截至11月20日,大兴机场旅客吞吐量152.33万人次、行李47.16万件、货邮吞吐量2724.6吨、运输量10048架次。航班效率管控实现了班班盯、班班控,截至10月底,大兴机场航班始发正常率97.54%,放行正常率98.15%,在旅客吞吐量占全国0.2%(含)以上机场、旅客吞吐量占全国1%(含)以上机场以及22个时刻协调机场排名均名列第一。

人大代表们在大兴机场城市航站楼调研。摄影/新京报记者吴婷婷

大兴机场的最短连接时间设置小于1小时,通过打造多种精品服务,如推出“联程机票”行李直挂、“中转优惠礼包”、“144小时过境旅游”等产品,旅客在大兴机场转机将更加舒适。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方便旅客乘坐出租车出行,北京市和河北省出租车蓄车区、候车区分开设置,落客区统一设置,车辆由调度站统一调度。目前日均北京籍巡游出租车接客次数约为2000辆次,河北籍巡游出租车接客次数约为200辆次。

责任编辑:徐孟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