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级大风 53岁女驴友被吹落20米悬崖 最终不幸身亡

【女驴友被吹落悬崖,北京九级大风】17日,北京市民遭遇了一场8至9级的阵风天气,在北京房山和河北涞水交界的一渡附近山脊上,一名女驴友随队爬山时,不慎被大风吹下20米深的悬崖,最终不幸身亡。北京房山蓝天救援队和保定蓝天救援队以及涿州蓝天救援队共同实施救援,在11月18日凌晨将死者遗体运到山下,转交给涞水警方。

11月17日,时值初冬,北京、河北等地遭遇一场大风天气,很多人躲在家里减少外出活动。一队驴友仍在北京房山和河北涞水、涿州交界的一渡附近爬山,下午时分,一场不幸悄悄降临。

“昨天下午5点左右,我们接到消息,在房山和涞水交界处发生一起驴友坠崖事故,判断事发地位于房山界内。”房山蓝天救援队陈队长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这并非是第一起发生在两地交界处的救援,所以接到消息后,16名队员立即前往事发地点,并且判断出了驴友坠崖的大概方位。“晚上9点多我们赶到了事发地点,几名领队守护着这名53岁的女驴友,但她已经停止呼吸。”

陈队长说,11月17日风力太大,在深山老林中阵风会比平地风力更大,一队从北京过来的驴友在此冒险爬山,其中这名女士不幸被大风吹落悬崖,坠落在20米深的地方,身体受伤。

“山上的温度很低,部分溪谷有水的地方都已经结冰,人在行走的时候还能保持一些体温,如果一直躺在室外冰冷的石头上,后果不堪设想。”陈队长说,身体受伤加上温度过低,人在这种环境下很难坚持太长时间,等救援队员赶到时,这名女驴友已经不幸身亡。

救援人员使用携带的担架将这名驴友的遗体绑扎好,顶着寒风和低温,在深夜的山岭上一点一点往山下走。“夜里走这种山路很危险,我们也得注意自己的安全,大家互相帮助,慢慢往下走。”

从11月17日晚上10点左右往山下行进,等到11月18日凌晨2时许走到山下,大约5公里的山路,救援人员用了4个小时,最终将驴友的遗体交给河北涞水警方处理(据了解,因报警人是在涞水境内报案,所以涞水警方接警后进行处理)。

救援人员提醒,爬山游玩一定要远离人迹罕至的野山,而且必须注意避开大风天气,如果遭遇任何意外,要第一时间联系专业人员进行救援。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