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博物馆通票首发

昨天,《2020年北京博物馆通票》首发,售价依旧为每册120元,一册在手,可逛遍本市111家博物馆、科普教育基地和文化旅游景点。

新版通票分为历史、科技、艺术、文化场馆旅游景点和免费开放博物馆5大类,汇集了本市111家博物馆、科普教育基地和文化旅游景点。每家博物馆单成一页,除地址、电话、开放时间、门票价格、乘车路线、有无停车位等服务信息外,还列出了馆点介绍、参访关键词等提示信息。

与往年相比,新版通票涵盖博物馆数量动态调整,有增有减。其中,中国消防博物馆刚从南二环迁到新址,重回通票。京西五里坨民俗陈列馆、北京玩悟中国古代智力玩具博物馆等也新加入通票。同时,正阳门、白塔寺等因为正在修缮,暂时退出今年通票。工作人员介绍,也有一些博物馆是因为参观环境不佳,或者因为预约不便等原因被“清退”,“我们每年会根据观众参观后的感受,对通票内博物馆进行动态调整。”

这本“口袋书”无需粘贴相片,全家通用。每本零售价为120元,参加博物馆绝大多数提供了两人次免费或者优惠折扣,适合举家出游。据测算,每本通票仅收费馆点提供的门票减免总价值超过三千元。

“北京博物馆通票不仅仅是一本票册,还包含着信息服务平台、博物馆参访团、博睿讲堂等系列服务。”相关负责人说,为引导观众看好、看懂展览。主办单位组织了北京博物馆通票参访团,截至目前已累计组织博物馆参访活动近300余次,几乎每周都有活动。“为满足资深博友的求知需求,每月还举办多场博睿讲堂系列讲座,系统讲述中国传统文化和世界文明的精华,累计已举办了120余次讲座。”

《2020年北京博物馆通票》还推出了礼盒精装版,内含1本通票和2枚带有吉祥寓意的压胜钱。自11月12日起,市民可以在各大邮政支局、各博物馆、新华书店的主要门店购买,也可以拨打电话咨询,或通过博物馆通票官方网站网络购票,北京市内包邮。(记者刘冕)

责任编辑:徐孟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