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河南高速免费通行 16处高速路段施工减速慢行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那么今年的“十一”国庆假期想必大家都非常期待和关注。为方便大家国庆假期出行,9月20日,省交通运输厅提前发布我省高速公路出行指南,其中包含天气预测、出行高峰和易堵路段分析、施工道路汇总等信息。同时,在出行期间,群众可拨打“12328”交通运输24小时服务监督客服电话,可及时了解或反馈高速路况。

9处易堵路段请绕行

由于实行高速免费通行政策,拥堵区域由收费站转向高速主线、桥隧互通等区域。根据历史假期的拥堵分析,预计国庆期间我省高速路网易堵路段如下图。

【发布】10月1日至7日我省高速免费通行

按照规定,今年国庆假期时间安排为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9日(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上班。

根据交通运输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2019年国庆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需要注意的是,免收通行费的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即10月7日24时)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建议车主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出高速公路。

此外,根据河南气象部门预测,国庆假期期间,我省大部分地区天气以多云、晴为主,部分地区将出现多云转雨,整体对出行旅游影响较小。

【预测】国庆假期高速车流量达2000万辆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预计国庆期间旅游热度持续上升,跨省及省域旅游将成为主流,因此景区及省界路段附近高速干线、互通立交的车流量将显著增长,预计假期我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总流量将达到约2000万辆,日均突破280万辆。其中国庆当天出口流量将接近335万辆。

出行方面,受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影响,预计10月1日凌晨会出现出行小高峰,9时至14时是高速出行高峰时段,9时至11时为当日出行峰值时段。

返程方面,预计10月5日、6日15时至20时出现返程高峰,15时至18时为返程峰值时段。

【提醒】

16处施工路段减速慢行

目前,因地方道路施工或者高速匝道、路面养护施工,我省高速16处路段受到影响,提醒出行人们提前规划好线路。具体路段为:

1.8月1日至11月10日郑民高速杏花营收费站扩建施工,届时只剩下1条上站车道,两条下站车道,行车高峰容易拥堵。

2.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段K667公里和K681公里处施工实行辅道通行;郑少高速西南站下站后地方道路施工,南向北方向车辆需要绕行;郑州机场高速15-17公里处双湖大道互通立交施工,占用超车道。郑州西四环施工,所有进出郑少高速公路郑州西南收费站的车辆需绕行西四环一层进出收费站。

3.因汤阴地方道路施工限行,京港澳高速安阳南收费站禁止货车通行。

4.因养护施工,京港澳高速鹤壁浚县收费站实施交通管制,目前禁止上下站。请您合理规划行车路线(预计工期到9月30日)。

5.连霍高速开封兰考段陇海铁路跨桥施工,东向西车辆请提前绕行商登高速转大广高速再回到连霍高速向西,也可以绕行郑民高速向西或绕行郑民高速转大广高速向北再回到连霍高速向西。

6.连霍高速商丘段京九铁路跨桥施工,实行北半幅单幅双向通行(4.3公里)。

7.连霍高速三门峡段K823公里处施工,南北半幅各占一个车道。

8.郑卢高速洛宁上戈站施工封闭;二广高速洛阳伊河大桥、洛河大桥施工单幅双向通行。

9.长济高速焦作段K176公里北半幅封闭施工,南半幅单幅双向通行。

10.南林高速安阳段K96-97公里洪河桥段施工,双向单车道通行。

11.机西高速彭店收费站上站超宽车道改造施工禁止大型货车上站。

12.长济高速济源段K257-260公里双向超车道封闭施工,减少一个车道。

13.二广高速济源段K1095公里处施工,北向南占用超车道,南向北实行辅道通行,请注意减速慢行。

14.宁洛高速(G36)甘泉河收费站因地方道路施工实施交通管制,时间8月10日-11月20日。

15.京港澳高速新郑服务区施工关闭,请您选择周边其它服务区休息(预计到11月)。

16.郑西高速因地方道路施工,长葛西站下站关闭。(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邵可强)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