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航天器撞击小行星新照片曝光引发关注

【NASA航天器撞击小行星新照片曝光】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26日利用轨道航天器,对一颗近地小行星实施了动能撞击。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9日,NASA公布了哈勃和韦伯太空望远镜拍摄到的新照片,引发关注。

当地时间9月26日,美国航空航天局“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DART)”航天器成功撞击一颗名为迪莫弗斯(Dimorphos)的近地小行星,尝试通过动能撞击改变小行星的运行轨道。这是世界上首次进行旨在防御地球免遭小行星撞击威胁的测试。

全球各大洲的太空望远镜都在观测这一过程。29日,NASA公布的新图像显示,迪莫弗斯小行星受到撞击后出现了一个“巨坑”,撞击使得岩石流飞溅冲向太空,呈现出明亮的放射光线。

NASA表示,根据哈勃太空望远镜捕捉到的画面,小行星在受到撞击后,亮度增加了两倍。哈勃和韦伯望远镜将在未来几周内持续进行观测,科学家要到11月才能知道确切的变化。

责任编辑:王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