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安娜”袭击非洲南部三个国家,已造成70人死亡

截至当地时间1月27日,一场袭击了非洲南部三个国家的风暴已造成70人死亡,当地紧急救援小组正在努力修复受损的基础设施,受灾者高达数万名。

据法新社1月27日报道,热带风暴“安娜”于24日伴随着暴雨在马达加斯加登陆,随后又席卷了莫桑比克和马拉维。上述三个国家当局和救援人员仍在评估此次风暴造成的全部损失。

报道称,马达加斯加报告有41人遇难,莫桑比克有18人遇难,马拉维遇难人数为11人。风暴的余威已经掠过津巴布韦,该国并无死亡报告。

在三个受灾最严重的国家中,数以万计的房屋遭到破坏,桥梁被汹涌的河流冲走,牲畜被淹死,田地被淹没,农村家庭的生计受到威胁。

马达加斯加有11万人不得不逃离家园。在该国首都塔那那利佛,学校和体育馆已经变成了紧急避难所。

在莫桑比克北部和中部,风暴摧毁了近1万座房屋、数十所学校和医院,并破坏了当地的电线。据莫桑比克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印度洋上空将形成另一场风暴。在三月雨季结束之前,预计仍将有多达六个热带气旋。

被风暴袭击后,马拉维政府宣布进入自然灾害状态。该国大部分地区在发电站遭洪水袭击后停电。27日,马拉维部分地区恢复供电,但部分电网遭到破坏无法正常运作。“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恢复卫生机构、水处理分配系统和学校的电力供应。”马拉维国家电力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

责任编辑:王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