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的火箭要撞月球了 预计今年3月4日撞击

【马斯克的火箭要撞月球了】综合《卫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外媒报道,近日,有专家表示,马斯克之前发射的一枚火箭即将撞上月球,撞击时间预计为今年3月4日。

据悉,这枚火箭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7年前发射的,是一枚猎鹰9号火箭。

2015年2月,SpaceX猎鹰9号火箭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成功发射升空。据了解,通常情况下,火箭在返回地球时燃料会燃烧殆尽,然后在地球上被回收。然而,这枚猎鹰9号火箭由于高度限制,没有充足的燃料返回地球大气层,被困在了太空里,从此开始了无序的“太空漂流生活”。

天文学家格雷表示,这个“太空垃圾”重达4吨,曾在今年1月5日近距离飞越月球,并将在3月4日以每秒2.58公里的速度和月球相撞。

“这是我知道的第一起太空垃圾意外撞击月球的事件。”格雷补充说道。

1月26日,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学中心天文学家乔纳森·麦克道尔在社交媒体上发文,也证实了这个消息。

“对于那些提问,我想说,是的,2015年发射的那枚老式猎鹰9号火箭将于3月4日撞击月球。但是这个问题应该不会那么棘手。”麦克道尔的推文中写道。

马斯克为此受到网友抨击,这也不是他第一次遭到这类指责了。早期,他的“星链”计划失效率较高,也遗留了不少“太空碎片”,遭到了一些天文学家的批评。

责任编辑:王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