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氧气短缺价格大幅上涨四倍

【墨西哥氧气短缺价格上涨四倍】据路透社近日报道,疫情之下,墨西哥面临氧气瓶短缺的困境。

记者走访了墨西哥城的20多家医用氧气瓶供应商,大部分商家表示氧气瓶和氧气供应不足,而剩下那几家可以正常供货的商家,则选择了大幅提升氧气价格。

报道称,当前墨西哥疫情严峻,每天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500人,在首都墨西哥城,医院病床占用率将近90%。许多新冠肺炎患者因为医院没有足够的床位,而选择在家里请私人医生进行治疗。这也导致氧气瓶供不应求。截至目前,仅有几家商家还在销售氧气瓶和氧气,民众为了给身患新冠肺炎的亲属买到救命的氧气,至少需要排队几个小时。

墨西哥民众:我已经在这里等了八个多小时,从早上十点就来了,一直在等着给我的氧气瓶充氧气。

墨西哥民众:我的妹妹需要氧气,她新冠肺炎病情正在恶化,今天她很不舒服。我们是来补充氧气的,从早上四点就来了。

即使这些民众抢购到氧气,他们也需要为这些可以使用24小时的氧气支付160美元,约合人民币1034元,而这是墨西哥单日最低收入的20倍。氧气的价格与去年年底相比,上涨了四倍。据了解,墨西哥消费者保护署于去年(2020年)12月,关闭了16家氧气供应商,理由是这些供应商制定了过高的价格。

另外,秘鲁同样面临氧气瓶和氧气短缺的状况。秘鲁大部分医院缺少生产氧气的设备,许多民众不得不选择在黑市购买空的氧气瓶,接着再寻找地方补充氧气。有当地供应商已经将氧气价格提升了两倍,一立方米氧气价格高达13.69美元,约合人民币88.43元,不过也有公司希望可以帮助更多民众,将一立方米氧气的价格控制在4.1美元,约合人民币26.48元。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