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暨第二十二届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河南大赛专家委员座谈会在郑州举办

中国网郑州8月14日讯  8月13日,2020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暨第二十二届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河南大赛专家委员座谈会在中国网中部频道召开。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郝立新,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周清雷,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乔保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肖会敏,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邓淼磊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赵立国主持。

image.png

会上,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郝立新首先介绍了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和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相关情况。与会专家对大赛的举办表示高度认可,一致表示,积极举办科技创新类赛事,是对河南科技人才培养的一个促进,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周清雷院长表示,目前河南高水平的人工智能大赛平台较少,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要立足河南做好长远规划,为河南学子创造更多的创新平台。周清雷院长还建议,要研究制定各领域独立特色的竞赛体系,研发具体特色的竞赛项目,既激发参赛选手的创造力,又锻炼选手的综合能力,同时富有趣味性。乔保军院长和肖会敏院长提议,未来可以将大学生群体吸纳到竞赛中来,丰富竞赛形式,将竞赛举办成系列活动。“各职业院校也是一个不能忽略的群体,各职业院校在科技研发方面也需要检验成果、转化产品,可以和比赛很好的结合起来。邓淼磊院长建议,各个高校目前都成立有机器人社团,可以将这些社团组织联合起来,以联赛形式,激发社团的活力,不断提升其竞技水平。

会上,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中国河南委员会首席代表赵凯从项目设置、组织安排、相关保障措施等方面就目前大赛筹备情况作了汇报,并就部分项目做了演示。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