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S9总决赛 中国战队FPX3-0横扫G2夺冠

【英雄联盟S9总决赛,FPX夺冠】北京时间11月10日,英雄联盟S9赛季全球总决赛在巴黎雅高酒店竞技场中开打,来自LEC赛区的G2 Esports(G2)以及来自LPL赛区的FunPlus Phoenix(FPX)上演东西方对决。最终,FPX3-0横扫G2,获得冠军,这是继去年iG电子竞技俱乐部夺冠后,中国战队连续第二年获得《英雄联盟》项目的最高荣誉。

FPX此前赢得了LPL赛区夏季赛冠军,由此获得了全球总决赛的比赛席位,这也是FPX第一次杀进决赛。

FPX电子竞技俱乐部是《英雄联盟》LPL职业联赛最年轻的成员之一。2017年,在《英雄联盟》LPL职业联赛席位制的运作下,趣加、B站等资本方以组建战队的形式入局电竞,FPX电子竞技俱乐部也应运而生。

建队之初,FPX战队在LPL职业联赛的最好成绩也仅仅是在2018年LPL夏季赛闯入季后赛第一轮。2018年12月,FPX电子竞技俱乐部公布了2019年LPL春季赛名单,引入了主教练战马、中单选手Doinb和曾效力于YM战队的打野Tian,对整个队伍进行了大换血,重组后的战队接连拿下了2019年LPL春节赛季军和2019年LPL夏季赛冠军,并一路杀入了2019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并取得冠军。

第一局在比赛一开始,两支队伍就卯足了全力,FPX拿到了绝活泰坦和锤石,而G2选出压箱底的派克中单!初期FPX通过跑线打出了不小的优势,中期G2韧性十足扳回局势,但FPX凭借盲僧的神级表现和泰坦的找机会能力不断进攻,经过了41分钟的战斗后,最终推平G2高地拿下首局先下一城。

第二局FPX拿到了克烈和瑞兹的上中,G2反手拿到亚索酒桶下路。FPX在前期就取得了巨大的优势,Lwx的卡莎在前中期碰撞中不断拿到人头,而中期FPX凭借着巨大的经济优势摧枯拉朽直接推平对方基地拿下比赛!

第三局FPX选到了加里奥和霞的双C,G2则拿出了大招小法师中单。前期FPX通过强势对线和灵活跑线不废兵卒连推两塔拿下巨大优势,随后FPX稳扎稳打,带着巨大经济抱团抓单后直接推平对方基地!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 World Championship)是英雄联盟比赛项目中最高荣誉、最高含金量、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知名度的比赛。全球总决赛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S1-S8(S是season的缩写,赛季的意思)八届的比赛。今年,2019全球总决赛在德国柏林、西班牙马德里、法国巴黎三个欧洲城市分阶段进行。总决赛的获胜队伍获得冠军奖金为225万美金加百分之25冠军皮肤分成。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