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星球是否存在生命?今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皮布尔斯这样回答

新京报快讯(记者陈沁涵)当地时间10月8日, 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揭晓,其中一半授予来自美国的吉姆·皮布尔斯(James Peebles),获奖理由为“在物理宇宙学的理论性发现”;另一半授予来自瑞士的米歇尔·麦耶(Michel Mayor)和迪迪埃·奎洛兹(Didier Queloz),获奖理由为“发现围绕类日恒星运行的系外行星”。

在诺奖揭晓现场,吉姆·皮布尔斯通过电话连线回答记者问题。图片来源/诺奖官网视频直播截图

2019诺贝尔物理学奖揭晓后,诺贝尔奖委员会与获奖者吉姆·皮布尔斯进行语音连线,并接受记者采访。

有记者提问“其他星球上是否存在生命?”皮布尔斯回答:“我们非常确定,其他星球上有一些可以被称为生命的东西,但是很难确定这样的生命是否和地球上的一样,也许化学家会对此进行研究。但是我们永远无法看到这些生命。”

还有记者邀请皮布尔斯对那些想要在科学领域深耕的年轻人提出一些建议,皮布尔斯说:“希望年轻人们怀揣着对科学的热爱踏入这一领域,一些奖项很诱人,但那不是你入行的原因,你应该被科学本身深深吸引。”

责任编辑:徐孟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