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结束迎来艳阳 河南周末是晴间多云的好天气

今后一段时间,天气换了一个基调,结束小雨多的阴沉,开始白云淡的暖调。在国庆假期到来之前,河南省出现连阴雨的几率不高。天高云淡风清,正是晾晒农作物的好天气,可以给老家打个电话,把握住这一难得的好时光。

根据预测,今天上午河南省的北部、西部局部地区有雾。目前,濮阳范县和南乐县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根据预警,上述区域已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局地不足200米。

气象部门提醒河南省北部和中部出现大雾天气的当地民众,驾驶人员注意雾的变化,小心驾驶;户外活动注意安全。

全省来看,今天白天,西部多云间阴天;其它地区多云间晴天。今天夜里,全省多云转晴天。

今天全省有风,偏北风2到3级。最高温度有所升高,西部23到25℃。其它地区27到29℃。不过最低温度仍没有太大起色,西部山区10到12℃,其它地区14到16℃。昼夜温差随着白天气温的回升有所拉大,大家需要注意早晚防寒保暖,以免伤风感冒。

最后看一下未来几天的天气走势。明天到23日,全省晴天间多云。这是外出郊游的好天气,有条件的民众可以趁着周末放飞一下自己的心情。

责任编辑:赵文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