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白鹿”马上到!下周河南部分地区再迎大雨或暴雨!

唧唧复唧唧,蟋蟀当户啼。问汝何所思?我感凉秋意。处暑已到,秋天在望,气温不高,天亦不长。这个周末,我省除了东南部气温稍高外,其它地区气温较为适宜,雨水也是比较局部。但随着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未来几天的登陆,我省将迎来一次较大范围的降水过程,其中东部和南部还可能遭遇大雨甚至暴雨。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里,安阳、濮阳、鹤壁、三门峡、洛阳五地区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间晴天。

25日,北部、东南部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26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再看看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的进展。目前它属于强热带风暴级别,中心今天(24日)早晨5点钟位于我国台湾省鹅銮鼻东偏南方大约200公里的巴士海峡海面上,即北纬21.1度、东经122.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50-3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70-80公里。

根据预计,“白鹿”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即将于24日中午前后登陆或擦过台湾岛东南部沿海(11-12级,30-33米/秒,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之后移入台湾海峡,将于24日夜间到25日早晨在福建晋江到广东惠来一带沿海再次登陆(10-11级,25-30米/秒,强热带风暴级)。

受台风“白鹿”影响,24日至26日,浙江东南部、福建大部、江西南部、湖南大部、贵州东部、广东、广西大部、海南岛和台湾岛等地有中到大雨,福建东部沿海和南部、江西南部、湖南西部和南部、广东中北部、广西东北部和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广东北部和台湾岛东部局地特大暴雨。

而我省也将在26日受到台风外围云系的影响,如上所述,迎来一次全省范围的降雨。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