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数千名囚犯从监狱逃脱 占囚犯总数的97%

【海地数千名囚犯从监狱逃脱】当地时间3月2日晚上,海地帮派分子在首都太子港对国家监狱发动袭击,3696名囚犯逃脱,占囚犯总数的97%。警方在监狱外发现10多具遗体。

新闻多一点——

据美联社2月29日报道,激烈的枪声使海地首都当日陷入瘫痪。与此同时,一名势力强大的黑帮头目宣布将设法抓获海地警察局长和政府部长。

此事发生在海地总理阿里埃尔·亨利不在国内期间。目前,亨利正在肯尼亚,设法敲定向海地部署外国武装力量以帮助打击当地黑帮的细节。

报道称,当天,武装分子向海地主要国际机场和其他目标开枪,这波暴力事件令许多人措手不及,企业、政府机构和学校被迫提前关闭,家长和年幼的孩子们在恐慌中逃离街头。至少有一家航空公司——日出航空公司——宣布暂停所有航班。

吉米·舍里齐耶绰号“烧烤”,是海地一个帮派联盟头目,他在一段录像中宣布,这次的行动目的是抓获警察局长和政府部长,阻止亨利返回海地。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