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未来,共谋辉煌丨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组委会调研科大讯飞

1月18日,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组委会副主任赵立国一行莅临科大讯飞中原总部考察交流。进一步了解科大讯飞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技术最新进展及在教育、医疗、智慧城市、工业、农业等行业的应用情况。科大讯飞郑州产业加速中心总经理宋波,科大讯飞郑州产业加速中心招商运营经理黄佳宁、科大讯飞郑州产业加速中心市场经理潘睿在展厅进行接待,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地方负责人刘琨、上海优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区域经理杨云喆等参与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宋波对赵立国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在各行业赋能应用情况,同时,重点介绍了讯飞产业加速中心在河南的发展情况及企业数字化转型、中原数智云平台,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在科大讯飞(郑州)人工智能体验馆,宋波向赵立国一行详细介绍了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医疗、工业、城市、农业等多个场景的最新应用及成果。

在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依托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的核心技术能力不断深化人工智能技术在企业研产供销服用等环节的应用,积极发挥赋能、赋值、赋智作用,加速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升级和模式变革,助力企业提高自动化水平和数据驱动型决策,真正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在产业生态建设方面,科大讯飞郑州产业加速中心依托讯飞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及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的加持,为区域创新创业企业提供技术、市场、品牌、投资、管理、政策“六位一体”的创新赋能服务,链接讯飞及生态链企业资源,构建大企业联合创新中心,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加强产学研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助力区域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人工智能与实地经济深度融合。目前,已累计引育孵化近百家人工智能产业上下游优质企业,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7家,带动科技型人才就业500余人,累计产值15亿元。2022年获得郑州市人工智能专业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2023年获得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

在本次交流中,双方展现出了极高的合作意愿和诚意,共同探讨了未来深入合作的可能性。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的平台为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提供了极佳的机会。双方期待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借助这一平台,展开更加紧密的合作,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与发展,为产业界和学术界带来更多的价值。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