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驿城区:2023年全区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

5月26日,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区直单位星级支部创建工作表彰会召开。驿城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王凤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关于命名区直单位五星级党支部、四星级党支部的通报》,现场为受表彰的“五星级”党支部代表颁奖授牌。驿城区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驿城区税务局雪松税务分局党支部、驻马店市第四中学教育集团党总支3个党组织作典型发言。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对2022年度区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3年机关党的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王凤霞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机关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重申了机关党建的重要性,并就机关党建如何提质增效、助力驿城区高质量建设发展强调:

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政治引领上再强化。区直各单位要把加强政治建设贯彻到机关党建全过程和事业发展各方面,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做表率;要全面学习领悟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把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成本单位本业务领域的工作谋划,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要思想上早准备、工作上早谋划,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开展主题教育上走在前、做表率。

坚持不懈固根本,在基层基础上再发力。要建强基层组织阵地,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持续巩固拓展“星级支部”创建成果;要选优配强党务干部队伍、抓牢抓实培养、培训和选拔使用等关键环节;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用好用活组织内的谈心谈话制度、家访制度,通过党组织来聚人心、稳人心、暖人心。

紧扣大局抓落实,在服务效能上再优化。要明确主攻方向,准确定位、科学谋划党建工作、业务工作、中心工作,做到目标上相一致、部署上相贯通、实施上相促进;要找准载体抓手,既坚持巩固提升诸如“驿先锋”小程序等行之有效的载体和抓手,又敢于尝试更多符合时代特征、契合机关特点、体现自身特色、为基层所欢迎的载体和抓手;要完善考核方式,进一步健全机关党建与全区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的考核办法,持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从严管理正风气,在工作作风上再提升。要弘扬严实作风,通过党员干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进一步强化工作任务的落实力、执行力和穿透力;要密切联系群众,按照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要求,到一线、看实情、说实话、办实事;要始终清正廉洁,强化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和家风教育,深化以案促改,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委有关要求。

压实责任促合力,在履职尽责上再主动。要拧紧责任链条,多措并举促进主体责任单位和相关责任人明责、履责、尽责、问责,形成尽责主动、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统一高效的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机关党建存在问题整改成效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把机关党建真正打造成全区党的建设的“样板工程”;要树立品牌意识,坚持“一手抓常规建设,一手抓改革创新”,结合各单位实际打造一批示范引领作用好、辐射带动作用强、群众认可度高、叫得响过得硬推得开的机关党建品牌。

会后,与会人员参加了党建业务培训。(商丽娜 李婧)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