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确山:呵护老人幸福安全

为保障养老机构老人的生命安全,切实做好养老机构防火安全工作,5月26日,河南省确山县民政局联合县消防大队在刘店镇敬老院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副县级干部贾久用出席活动,各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全县养老机构及重残托养中心负责等150余人参加。

随着总指挥的一声“开始”号令,伴随急促的警示笛,演习正式开始。面对有老人被困的情况,总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讯组及时拨打火警、急救以及公安电话,请求速来救援;应急疏散组人员一头一尾,组织老人有序通过逃生道路撤离,对于行动不便的特困老人选择用轮椅推着走或用担架抬着走;模拟救护组将老人扶到临时救治点进行救治;在人员撤离完毕后,火灾扑救组负责扑救火灾、切断电源、转移火场周围的危险品等,利用一切条件和手段尽可能控制火势的蔓延。整场消防演练过程安全有序,操作到位,人员疏散及时。

消防演练结束后,各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和养老机构负责人进行了确山县2023年度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王文力 段阳东 彭慧)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