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确山:“中国药谷”招商再结硕果

5月26日,河南省确山县中药饮片生产及提纯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重庆同辉药业公司、河南省跃乐公司于、河南同之辉药业公司、浙江兰溪市兰阳中药机械公司、南通芬陀利净化设备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仪式上,相关公司的负责人分别就公司基本情况及项目情况作介绍,表示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携手并进,努力实现互惠共赢,为确山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路耕指出,确山县依托自身发展优势,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中医药开发应用等特色产业,有着“豫南药乡”的美誉。一直以来,确山县在努力将这一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在中药加工、产品销售等领域,技术先进、市场广阔,彼此之间的合作有很多的契合点。今天,双方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不仅为老区确山的发展带来了机遇,也为贵公司的发展拓展了空间,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结出丰硕的成果。 

蒋贵印表示,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把服务项目建设、支持企业发展放在重要位置,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坚强有力的举措,积极为项目建设提供全周期、全流程、全方位、全天候的保障,全力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携手共创互利共赢、繁荣发展的崭新篇章!

据了解,此次确山县成功签约的2个中药材加工项目中,重庆腾辉药业年产5000吨中药饮片生产项目,总投资3.2亿元,租用标准化厂房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有无尘中药饮片生产车间、标准化实验室、污水处理设备等,预计今年10月份投产。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3亿元,年利税3000万元左右,可增加就业岗位120个以上。

河南和仁堂中药饮片公司年产5000吨中药饮片及600吨中药提纯生产项目,总投资3亿元,租用标准化厂房2万平方米,建设周期10个月。主要建设GMP中药饮片生产车间、中药提纯生产车间、恒温仓库等。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8亿元,年利税2000万元以上,可新增就业岗位110个以上。(段阳东 马翔垚)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