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总工会窗口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窗口办事流程,提升窗口办事效率。5月25日上午,河南省驻马店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彬深入市民中心总工会窗口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零距离、全流程感受公共服务事项的办理方式,实地了解职工群众的需求,切实推动市总工会业务窗口服务提质增效。

驻马店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彬现场办公

市民中心现场,李彬仔细询问了窗口人员配置、业务办理量、办理时效等基本情况,详细了解了窗口各项业务办理流程。在询问法人资格证办理业务时,了解到由于事业单位合并,导致近期单位工会法人资格证变更业务增多,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在办理法人资格证业务时要严格把关,在讲究办理实效的同时,更要保证受理材料无误。同时通过“亲身办”的方式,以普通企业办事群众的身份,从取号、排队办理到材料提交审核等待办结,现场体验了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申请及给付的业务办理流程,重点关注了窗口工作人员业务是否精通、流程是否规范、服务态度是否亲民、办事指南是否便捷,材料清单是否明确,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等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李彬表示,市总工会业务窗口要注重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实效,深入查找流程优化、运转效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源,制定科学有效、切合实际的整改措施。

李彬强调,窗口工作人员首先要自身素质过硬,通过不断强化业务学习,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对业务办理流程、办理时限要求等做到心中有数。要更多的从职工群众的角度换位思考,提供及时、细致、热情、周到的服务,为职工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力争把窗口打造成为展示工会良好形象的亮点品牌。

下一步,驻马店市总工会将持续以“一把手走流程”活动为契机,一点一滴查找差距,一心一意整改落实,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急愁难盼问题,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审批效率,释放服务动能,推动工会窗口服务高质量发展。(王文力 文/图)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