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开展“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在2023年河南省科技活动周到来之际,兰考县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带领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开展“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兰考县桐心绘社工、正心社工、春苗社工、心明社工等多家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农村校园,开展了多种多样的科学科普活动,例如,兰考县桐心绘社工携手大学生志愿者,在桐乡街道市皓小学,以规避夏季安全隐患为目的,为孩子们定制了一场“平安小课堂——防溺水知识科普”活动,志愿者们利用道具模型现场操作示范,让孩子们了解并掌握急救知识,在互动环节,孩子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分享自己学到的科普知识,收获满满,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活动惠及1000余名在校青少年,进一步开拓了学生们的科技视野,激发了孩子们热爱科技、探究科学奥秘的学习动力,树立了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