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广场舞翩跹夏日热情燃

5月24日晚,“中原舞翩跹”河南省广场舞大赛固始县选拔赛在秀水公园精彩上演。

image.png

比赛现场,《红色娘子军》《火火的红马鞍》《灯火里的中国》《母亲是中华》等广场舞蹈节目轮番上阵,各参赛队员身着盛装、伴着欢快旋律、踏着优美舞步,舞出自己的风采,为评委、观赛嘉宾和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舞蹈盛宴”。台上参赛队员舞姿飞扬,台下观众掌声雷动,喝彩不断,一次次点燃初夏夜晚市民的热情。

“这场广场舞办得不错,人员跳的欢快,专业水平比较高,晚上到公园散步还能欣赏到好看的文艺节目,真是不错。”一位市民高兴地说。

image.png

此次广场舞比赛由中共固始县委宣传部、固始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固始县文化馆承办,固始县舞蹈家协会协办。活动得到了广大广场舞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来自全县各乡镇(办事处)文化合作社、社会艺术团体等42支代表队500余人参赛。

随着人民群众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广场舞成为老百姓最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形式,也是老百姓参与面最广、影响力最大、获得感最强的群众文化活动形式之一。多年来,固始县通过广场舞大赛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文化活动真正乐在基层、热在基层,提高人民群众的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充分展示革命老区人民牢记领袖嘱托、实现“两个更好”的精神风貌。(文:苏冬 图:高峰)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