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祥符区罗王镇:扎实开展“打场晒粮” 专项治理宣传活动

对于即将到来的麦收季节,部分乡村道路又成了村民的“晒粮场”,占用道路打场晒粮不仅影响镇容环境,也给行人、车辆带来了安全隐患。为教育纠正占道晒粮行为,祥符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罗王执法中队积极行动,扎实做好“打场晒粮”专项治理工作,确保辖区各条道路整洁有序、安全通畅。

image.png

整治行动中,罗王执法中队本着“为民执法”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及时开展整治行动。一方面,对重点路段进行不间断、无缝隙巡查,对群众打场晒粮行为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治理,积极帮助农民清理农作物和秸秆,引导群众安全晾晒,得到了农民的理解和配合。另一方面,执法队员们加大禁止打场晒粮的宣传力度,与农民面对面讲解占道打场晒粮对过往车辆行人造成的危害,从思想上提高农民的安全意识,并引导群众在安全的地点打场晒粮。

image.png

下一步,罗王执法中队将采取“错时执法”与“集中治理”相结合的方式,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的管理模式,继续加大对占用道路和公共场所“打场晒粮”的巡查频次和管控力度,做到早发现、早劝阻、早治理、早恢复,切实营造安全、畅通、整洁的道路和镇容环境。(供稿人:段高杰、曹坤)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