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在郑州成功举办

5月21日,第三届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在河南郑州奥体中心成功举办。据了解,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自2020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已成为年龄跨度最大,赛项设置最丰富的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之一。

开幕式现场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 闵令超

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 苗明三

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主任 商建东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闵令超、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苗明三、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主任商建东出席开幕式。

闵令超、苗明三在开幕式上致辞,商建东宣布比赛开幕。闵令超在致辞中指出,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促进人才区域合理布局和协调发展,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正是秉承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培养和发现高素质人工智能创新人才的理念而创建,力求通过大赛助推产业服务与人才培养同频共振,实现人工智能产业的快速发展、实现人工智能科技成果的快速转化。

苗明三在致辞中表示,把握全球人工智能发展态势,找准突破口和主攻方向,培养大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人工智能高端人才,是教育的重要使命。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以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以提升全年龄段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提高人工智能科技培养质量为目标,这样的大赛是学生期待的,也是各高校师生期待的,更是展示全国高校在人工智能实力的平台。

幼儿创意赛“智慧家园”

少儿常规赛“玉兔探月”

青少年挑战赛“智慧协作”

大学组“机器人舞术赛”

大学组“智能穿越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设置16个赛项,有269个参赛单位的355支参赛队伍同台角逐。

大学组“农业智能赛”

大学组“智慧医疗与健康创新赛”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规划发展处处长李鹏懿、河南省科技馆馆长段春明、河南农业大学信息与管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苏楠、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赟、安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丁电宽、安钢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房奇文等参加了开幕式。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