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丫乐乐回国细节披露 最新进展来了

【丫丫乐乐回国细节】旅美大熊猫“丫丫”的身体状况和回国进展受到广泛关注。南都记者注意到,日前美国鱼类及野生动物管理局公示来自“孟菲斯动物园”的申请。其内容为“申请人申请将一只圈养繁殖的雌性大熊猫,一只雄性大熊猫的遗体,及大熊猫的生物样本转交到中国的动物园,以促进物种的繁殖或生存。”据网站显示,此份文件的公示期于3月13日正式开始,为期31天,截至4月12日。公示期结束后,美国鱼类及野生动物管理局将发放许可证,并在《联邦公报》上发布通知,届时可凭许可证号码登陆美国政府文件网站查询。

4月11日,南都记者查询美国《联邦公报》网站上公示的文件获悉,孟菲斯动物园在此前的申请中详细说明了“丫丫”返回中国的各项流程并提供了运输所需要的所有文件。该申请显示,2023年2月1日,雄性大熊猫“乐乐”被发现死亡后,为了确保孟菲斯动物园另外一只雌性大熊猫“丫丫”平安,孟菲斯动物园对“丫丫

”实行24小时看护,直至它启程返回中国。


文件还对孟菲斯动物园运送“丫丫”所需要的运输集装箱的类型、尺寸和构造,及全部运送过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大熊猫“丫丫”将通过温控卡车,从孟菲斯动物园封闭运输至孟菲斯国际机场。完成海关清关和相关检验后,“丫丫

”将被护送至美国联邦快递枢纽,由美国联邦快递直接送达至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此外,在孟菲斯动物园负责看护熊猫的1位饲养员以及孟菲斯动物园高级兽医费莉西娅·奈特莉博士将全程监测“丫丫”运输途中的状态,并将乘坐运输大熊猫的飞机前往中国,确保“丫丫”回国

旅途顺利。


除了“丫丫”和“乐乐”的运送工作外,孟菲斯动物园还表示,他们在例行的饲养检查中收集了大熊猫“乐乐”的血清和精液样本,根据《上海动物园与美国孟菲斯动物园关于进口大熊猫精液的协议》等相关协议,这些血清和精液样本也将由孟菲斯动物园直接运输至上海动物园。

责任编辑:王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