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兰考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3月22日,河南省兰考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巩固兰考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部署安排2022年度文明城市测评复查工作。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陈维忠、兰考县委副书记、县长丁向东等多位县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

image.png

(摄影:张昊)

会上,全体人员集体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焦裕禄精神的重要论述,观看文明城市视频短片。陈维忠、丁向东、闫玮对近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国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是十分重要的无形资产和战略资源。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兰考于2020年一举创建成功,在这个过程中全县上下都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成果来之不易。当前测评形式、测评内容的不断变化,要更加注重创建工作常态化、系统化、全域化。

会议要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文明城市的标杆,今年是第一批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年,兰考要争取在第一批创建成功。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性,按照全域、全程、全员、全面的“四全”创建要求,全力保障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县级领导和有分包小区任务的单位负责人要起到带头作用,以上率下、率先垂范,每天要到分包点位和区域跟进工作推进情况,切实解决创建中存在的问题;要积极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群众、志愿者到路段、小区、点位扎实开展创文活动,严格按照标准全面提升达标;要坚持补强薄弱环节,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形成创建的整体合力。(兰考县融媒体中心  张昊)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