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女厕设男童小便池 管理方回应:正请第三方公司评估

【商场女厕设男童小便池 管理方回应】近日,四川成都一女子称,自己到某商场女厕所如厕,发现里面设有无遮挡的男童小便池,旁边隔间内有很多女性上厕所,有些尴尬。极目新闻记者实地走访获悉,目前该商场女厕内男童小便池已暂停使用。商场方回应称,这属遗留性问题,正请第三方公司评估,决定后续处理方式。

2月2日,极目新闻记者来到成都市新津区的这家商场。商场从负一层到五层均处于营业状态,除一层和五层外,其余四层均设置有卫生间。商场内多名女店主告诉记者,商场女厕所内确实有男童专用小便池,但安装的位置不算显眼。

李艳(化名)家住附近,儿子今年四岁,这几年经常跟她到这家商场玩。她说,因为儿子年纪很小,不敢让其离开自己视线,每次她独自带儿子来商场,都会带儿子进女厕上厕所。不过,儿子很少用女厕内的男童小便池,都是和她进一个隔间。等儿子上小学后,就会让其进男厕上厕所。

对于女厕所内安装男童小便池,多位女性受访者表达了不同的态度。有人表示,在商场经营多年,很少看到有男童使用女厕内的小便池,不太在意;有人表示,会觉得比较尴尬,希望商场进行遮挡等处理;也有家长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提供了便利。

该商场一名女性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商场二、三、四层的女厕内确有男童小便池,但都已暂停使用。其拍摄的图片显示,二、三层的男童小便池位于隔间中间,四层的则位于一处角落,均已被罩住,贴有“正在整改暂停使用”的提示。

商场运营管理方一名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接手此项目不久,男童小便池的安装属于遗留性问题,目前已经停止使用并张贴告示,正请第三方公司评估,决定后续处理方式。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