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江凌主持 市长徐衣显出席

1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长王凯来洛调研指示要求,研究复工复产、宣传思想文化、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伊滨科技城建设、群团改革等工作。市委书记江凌主持会议,徐衣显、杨骁出席会议,李保国、孙延文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立足洛阳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措施,大力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扎实做好务工流、学生流节后返岗返校,持续抓好农贸市场商超化改造等工作,加快推动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春节过后王凯省长专题来洛调研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洛阳发展的殷切期望,对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要乘势而上、主动作为,把省委省政府的重视支持转化为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动力,扎实抓好百万吨乙烯、中州时代等重大项目建设,抓好氢能电机等产业发展,着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业集群。要着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强化资本运作等专业培训,推动工业经济平稳运行,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审议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学习计划》。会议指出,要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把准上级精神、时代特点、洛阳实际,着力健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的工作体系,不断提高宣传工作有效性。要善于把握互联网传播规律,着力抢占互联网意识形态主阵地。要把自治、自乐、志愿组织建设作为重要抓手,持续提升全社会文明水平。要深入挖掘厚重历史文化资源,在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会议听取了全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为推进城市提质工作的总抓手,完善竞争比拼、群众参与、督导考核、部门协同等工作机制,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抓好基础工作,以“两建设、三改造”为重点,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要聚力短板攻坚,对照创建标准,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培育做强亮点,着力打造“公共服务进社区,自治、自乐、志愿组织进中心,文明新风进乡村”等品牌。

会议听取了伊滨科技城建设情况汇报。会议指出,高标准规划建设伊滨科技城,是市委聚焦创新引领发展主战略科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聚焦市委明确的发展定位,加快形成一批具有高成长性、对年轻人有吸引力的产业集群,有效集聚人才、优化人口结构;高标准打造智慧岛、龙门实验室等创新载体,着力建好平台、推动创新发展;高标准提升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做强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会议听取了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各群团组织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持续深化群团改革,聚焦市委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和工作载体,为全市发展大局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