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岁王石自述感染新冠过程:历经10天转阴

【71岁王石自述感染新冠过程】12月9日晚间,微博认证为“万科集团创始人兼董事会名誉主席”的王石,在微博分享了自己感染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后历经10天转阴的过程。

公开资料显示,王石生于1951年,他曾先后就职于郑州铁路水电段、广州铁路局、广东省外经贸委、深圳市特区发展公司。1984年,他组建了万科的前身深圳现代科教仪器展销中心。随着万科发展壮大,他被外界称为“地产教父”。

王石称,他是在海外参访的时候“中招”,基本算是无症状,而后在酒店进行自我隔离。

视频显示,王石从抗原检测阳性到转为阴性共经历了10天。

王石在视频中称,(某月)16日,他做抗原测试发现为阳性,一开始体温偏高,后来下降(体温总体在正常范围内)。“实际本身的温度(指体温)感觉和正常没什么区别,也就是所谓的‘无症状’的阳性。”

到该月21日,王石的抗原测试仍为阳性;再到该月25日,王石再次做抗原测试,结果显示转为阴性。

由于王石现年71岁,评论区有网友调侃称:“老王,现在年轻人又有几个(有)你这身体素质……”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除了企业家身份外,王石也是一名热爱攀登高峰的极限运动家。公开资料显示,2003年,52岁的王石登顶珠穆朗玛峰;2005年,54岁的王石完成“7+2”目标,即登上七大洲最高峰、徒步到达南极点与北极点。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