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帮代办”催生“不见面”

“河南省内乡县帮办代办无偿服务,通过事前辅导,该准备的材料和审批流程清清楚楚。项目审批全程线上进行,不用跑,不见面,真是太省心了。”日前,提起内乡县政务服务“事前辅导、全程帮办”制度,河南澜悦置业有限公司业务经理王凤赞不绝口。“项目审批历来都是老大难,跑断腿、磨破嘴是常态。现在有了帮办代办员,审批成了最容易的环节。现在公司上下对扎根内乡做稳做大充满信心。”

原来,王凤在办理内乡县建业森林半岛四期项目新建民用建筑防空地下室同步建设审批时,从线上递交了人防部门政务服务事项“事前辅导、全程帮办”申请表,根据帮办代办员的辅导上传好资料,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审批,收到了电子证照。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内乡县结合“一窗受理”“一件事一次办”等改革举措,针对项目建设、企业注册登记、民生事务等行政审批事项和与群众关系密切的民生保障类公共服务事项,纷纷建立无偿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制度,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保姆式“一对一”代办服务,变“企业群众办”为“政府办”。这种“提前介入辅导、全程帮办代办、主动上门服务、量身定制政策”的政务服务模式,保障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能办事、办成事。(徐浩 张德胜 邢鑫)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