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谷营镇开展农家书屋迎国庆主题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三周年,兰考县谷营镇以农家书屋为依托,组织少年儿童开展农家书屋诵读经典、手工制作国旗、同唱一首歌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文化氛围,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活动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孩子们同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他们用振奋人心的旋律为祖国73岁华诞献礼,展示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进新时代的豪情壮志。

活动中孩子们共同诵读经典,一声声抑扬顿挫激情澎湃的“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愿山河无恙,祖国永远繁荣富强”,抒发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以及真诚地祝福。

在“我与国旗合个影”环节中,小朋友们用自己的小巧手通过画一画、剪一剪、贴一贴等方式制做出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志愿者们还给孩子们讲解国旗的意义,通过认识国旗、做国旗的形式,表达爱国旗、爱祖国的情感和祝福。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孩子们可爱的笑脸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活动中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还通过自己的才艺来表达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祝福。

纯纯的爱国情,浓浓的爱国意在农家书屋飘荡。(谷营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