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南彰镇:欢度国庆颂党恩喜迎重阳孝老情

时维金秋,共襄盛会;秋高气爽,又逢重阳。国庆节、重阳节双节来临之际,在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10月4日,兰考县南彰镇党委政府在镇宣传委员樊红玲的带领下,组织有社会责任感的商铺、企业、志愿者到镇养老院开展义诊义剪及慰问活动。

慰问中,宣传委员樊红玲详细查看了敬老院的疫情防控、生活等设施情况,了解老人们的日常生活情况,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身体健康状况,平时吃得咋样、住得是否满意。爱心企业“欢乐购生活超市”为老人们带来了水果、牛奶等生活用品,以表达对老人们双节的温暖祝福和问候。志愿者们陪老人们聊叙家常,帮助老人们收拾屋子、打扫卫生,以实际行动温暖老人,让大家充分感受到敬老爱老的节日气氛。

志愿者们还准备了老人们爱听的红歌演唱节目、经典戏曲演唱节目、风趣幽默的小品节目及大鼓表演。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以爱党、爱国、敬老、尊老为主题并穿插防电诈骗知识,教老人怎样使用好智能手机等,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精彩节目接连完美呈现,掌声和欢笑声充满活动现场,为平日安静的敬老院增添了几分喜庆和热闹的色彩,让广大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节目表演结束后志愿者又开展了义诊义剪活动,志愿者靠一把椅子、一把剪刀、一把理发器,为每一位需要的老人进行理发、修剪指甲。老人们在志愿者的巧手修剪下,一个个清爽的发型呈现在大家眼前,老人们个个变得精神抖擞,脸上也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的传统美德,镇党委、政府一直持续关心关爱关注老年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优良传统,认真落实老年优待政策,为实现南彰镇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而努力。(南彰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