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审计局扎实开展警示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为严明纪律要求,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近日,河南省正阳县审计局分别组织召开党组会和全体人员会议,认真学习驻马店市纪委下发的驻纪通[2022]14号文件《关于4起“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针对此次典型案例学习,局党组提出三点贯彻落实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筑牢纪律法律底线思维,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正风肃纪、正本清源;二是强化履职尽责。持续加强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财政、经责的审计监督,规范审计程序,着力提升审计干部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强的审计铁军;三是抓好作风建设。要严格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自觉性,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和清醒头脑,自觉抵制不良诱惑,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结束后,大家互相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一致认为这4起典型问题,有的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便利在学生用品等物资采购中“捞油水”;有的违规领取公益性岗位工资;有的在低保资金发放中不正确履职尽责,给国家利益造成损失;有的重复参保骗取养老金,反映出少数基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党性观念弱化,纪法意识淡薄,受到严肃查处,完全咎由自取。全体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自觉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纪。(正阳县审计局 潘婷 文/图)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