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抓“五星支部”创建

自创建“五星”支部工作启动以来,河南省遂平县凤鸣谷风景区管委会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创建“五星”支部工作。

召开创建“五星”支部工作动员部署会,组织召开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包村干部,组织商各村创建“五星”支部工作,成立“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专班,为日后的创建工作夯实基础。多次召开创建“五星”支部分析研判会,研判全区4个行政村的基本情况和创建“五星支部”的利弊条件,同时组织党建、综治、村镇、农办、环保等所站对照创建标准要求逐村摸底研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张贴宣传喷绘、条幅等方式,在各村宣传动员创建“五星”支部工作。工作专班定期不定督导各村完善提升创建标准,商讨各村存在问题,及时反馈问题清单及整改要求,要求对照细则逐村查漏补缺。

凤鸣谷以支部过硬星为创建基础,夯实各支部党建工作,突出支部党建引领作用,严格按照“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党员学习教育等制度工作落实,为星级评定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全面宣传动员。各村对照创建目标,宣传引导辖区党员群众参与“生态宜居星”环境整治工作,“平安法治星”安全监督和非法防范,“文明幸福星”移风易俗等创建工作。

明确责任分工。明确班子成员和包村干部对分包村“星”级创建指导,相关所站成立工作专班,对照《验收细则》查找各村存在差距,定期督促问题整改提升。

强化工作成效。工作专班一月进行一次督导,对于问题整改不到位,工作进度不明显的进行通报、会议检讨和纪律约谈等形式督促后进,对于工作先进的推荐优秀先进,工作经费提升等形式激励各村“创星”潜力。

(王光明 袁亚津)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