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宣传部召开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督办会

9月29日,省委宣传部召开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督办会,通报专项督查情况,对郑州市金水区等32个被督查县(市、区)做好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党委普遍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较好承担意识形态工作全面领导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工作自觉显著提升,主流意识形态建设进一步加强,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扎实推进,阵地管理更加有效,意识形态领域总体态势平稳健康。

会议指出,专项督查发现,个别被督查的地区还没有从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还没有把极端重要的工作摆上极端重要的位置,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上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补齐短板漏洞,更加严细深实抓好责任制落实。

会议强调,被督查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为关键加强主流意识形态建设,以提升制度执行力为关键提升意识形态领域治理效能,以风险防范化解为关键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要扛稳责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整改任务,举一反三完善长效机制,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抓落实,奋力在新征程中开创全省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以良好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