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赛项审计会顺利召开

中国网8月30日电 8月27日,第三届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专家说明会在郑州中原龙子湖学术交流中心召开。

image.png

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赵立国、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工会主席徐江峰、河南省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院长许成刚、河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系主任侯慧芳、郑州轻工业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陶红伟副教授、河南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中心王新勇主任、河南农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张慧、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系张建春副主任、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米慧超老师共同参加座谈会。

image.png

赵立国首先向大赛专家汇报了第三届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的相关组织情况,他表示目前大赛平台已经与多家企业建立起沟通渠道,大赛的规模及参赛人数也将达到新的高度,相关的赛程赛项以及部分细节还需要大赛专家再进一步沟通商议,以确保第三届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的顺利开展。

image.png

会上,大赛专家研讨审议了大赛的每个赛项,针对于部分赛项细节进行了补充和说明。河南中医药大学许成刚院长为大赛组委会专家介绍了本次大赛大学组新增加的“智慧医疗与健康创新赛”的相关赛项和竞赛规则。许成刚院长表示,此赛项是以“人工智能赋能医疗健康”为主题,以医疗健康、医药卫生等相关行业为应用场景,使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5G等新技术,开展科学研究和应用创新,充分激发高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此外大赛专家在会上还针对高校和职业院校的相关打分标准、奖项设置以及大赛专业裁判的相关配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不断优化细节,完善丰富大赛的各个环节。

image.png

科技赋能,智慧未来。第一、第二届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的成功举办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赞誉,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积极的引导效应。大赛平台不忘初心,在推进人工智能教育、以及校企合作和科技转化项目落地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成果。第三届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将于2022年10月16日在郑州举办,届时将有更丰富、更好玩的赛项设置和更多科技龙头企业加入到大赛进程中来,以赛代练、双向沟通,共同携手助理中国人工智能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李梓正)

责任编辑:王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