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更好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8月17日,尉氏县人民检察院组织10余名志愿干警到该县南曹乡砖楼村开展以“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和助力乡村振兴”为主要内容的“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受到了干部群众的好评。

结对帮创送政策。在村委会召开了座谈会,共同学习了开封市文明办《关于在全市开展文明单位“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方案》,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文明协调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与村“两委”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

image.png

(摄影:张友志)

结对帮创送文化。为村民提供面对面的法律服务,志愿者针对村民提出的日常生活中遇到的赡养、婚姻家事、债务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向村民普及防电信诈骗等知识,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页,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

结对帮创送健康。联合南曹乡卫生院开展义诊志愿服务,医护人员现场为群众测血压、内科检查等医疗服务,讲解各种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受益群众70余人。

结对帮创送温暖。对村里的脱贫户开展了慰问帮扶,给予他们精神抚慰和人文关怀,并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

助力乡村振兴。组织志愿者到街头巷尾、居民家中美化村容村貌。在道路的两旁,志愿者们清扫生活垃圾,移除砖块碎石;在贫困户家中,志愿者们帮助打扫卫生,清理杂草杂物,经过一下午的努力,村里的环境卫生有了明显的改观。

“下一步,尉氏县检察院将持续深化‘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帮创活动,进一步促进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单位的责任和担当。”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戚振岭说。(尉氏县检察院 张友志)

责任编辑:王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