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并讲话

8月1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人大工作、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营商环境激励奖惩、推进清廉开封建设等事项。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湘豫,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卢志军等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等列席会议。 

按照第一议题制度,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基本任务,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听取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研究并原则同意《中共开封市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全面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专项督导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工作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提升站位抓整改,聚焦短板促提升,压实责任聚合力。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印发〈开封市市全域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及各县2022年度目标分解计划〉〈开封市市本级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及各区2022年度目标分解计划〉的通知》。会议指出,要以高质量考核指标体系为“标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考核导向、结果导向,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开封市营商环境激励奖惩办法(试行)》。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问计于民,保护企业权益,按照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要求,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推进清廉开封建设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保障发展,坚持系统施治,加快推进清廉开封建设,进一步在全市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魏东柱 见习记者 杜思莹)

责任编辑:张晨